close

 

 不景氣看來已經蔓延到我們家了...

 這幾天先生有意無間透露出工作似乎不太妙的訊息,還和我家三犬說「如果爸爸在家當家庭主夫陪妳們好了」的話,讓我一陣心驚。

 今天早上一起上班的路上,他對我說了一句:「還好妳沒懷孕」。然後我們兩個竟然歎了一口大氣以後,相對苦笑。

 其實我自己對於有小孩這件事還是不太情願,也許是因為不想負這麼大的責任,既然結婚了,也就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消極的過下去。再加上現在什麼都漲,只有菥水不漲的情況下,實在是養不起。因為真的看太多小孩的惡形惡狀(我現在對親友的小孩有好感的不超過三個),我對於養狗養貓比養小孩好一萬倍的事實深信不疑,只要有現在這三個狗女兒,我就已經很滿足了。

 接下來的目標,就是明年四月底會誕生的小牛弟。看到妹妹只有先生有工作,卻要為了將出生的孩子東省西省,實在於心不忍。(所以說生養孩子這件事真的要從長計議啊!)倘若真的只有我一個人工作,薪水還是比妹婿多出不少,不過住台北的開銷比宜蘭大多了,又沒有和家人同住,我和先生兩人多少還要給自己的父母一點生活費,也要幫忙付健保、交所得稅,更別提三犬的基本開銷,一個人的薪水實在不夠用,所以目前沒有孩子的確算是件好事。

 我們夫妻倆在這波不景氣結束前,看來是完全不考慮有小孩了。至於真的計畫要生,也要等工作穩定,薪水有成長以後的事了。不過看來可能要很久很久...在此之前,就讓我那可愛的黑白虎斑三犬陪伴我們吧!

 只是現在我們還背著房貸,房子賣了大半年也還沒消沒息的,今年結婚又花了我一大筆錢(三四年來存下來的積蓄都花光了),加上瘦下來以後衣服重買兩次的債都還沒清完。老公你還是要加油,希望不要被裁才好,不然我可就要每天晚上加班到九點才能賺一點點加班費貼補家用了。再怎麼說,都不能拿珊珊去賣吧!(誤誤誤!賣狗是沒有道德良知又不合法的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mo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