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東南海鮮餐廳是專案成員聚餐時,合作廠商的主管推薦的,想不到台北市還有這麼"台"的海鮮餐廳,東西算是物有所值,可惜是應酬的飯局,無法吃的盡興,下次找家人訂一桌來同樂比較開心。

這次吃的是7200元的合菜,心得如下(無圖,菜單照片可參考官網)

(以下依菜單順序排列)
[綜合生魚片]本日美味第二名,紅魽的水準極高,與阿留申生魚片的相同,旗魚尚可,鮪魚尚可,另外兩種是鮭魚和海鱺(?),因為沒吃到,所以無法提供感想。店家給的份量極有誠意,第一次看到十人桌給那麼多的,加上我坐的是女生桌,有些同事是小鳥胃,所以吃了至少五片生魚片,很開心。
另外附上涼拌泮蔥,脆甜可口,配生魚片也不錯。

[綜合拼盤]所有的肉類都沒有味道,感覺上要配上店家附的辣椒醬油才OK,但既然要配辣椒醬油,為何不換成更合味的蒜蓉醬油或油膏(現在蒜頭盛產很便宜,老闆我來幫你做吧),會更有台味。裡面的烏魚子品質應該不錯,可惜烤的太熟太焦,一夾就碎裂,搭配的青蒜太少(是都拿去煮白鯧米粉嗎?),再一次證明烏魚子要去中南部的餐廳吃才OK。基本上這道冷盤如果在訂桌菜時可以換,我會直接退掉換別的。

[和風長腳蟹]長腳蟹本來就不是我的菜,不過這家做的比三井還好吃,我同事喜歡這一味的都說好。份量滿滿還是誠意十足。

[椒鹽軟殼蟹]這是我第一次吃軟殼蟹,事實證明我真的只能接受螃蟹清蒸或水煮啊~ 不過算是一道很好的下酒菜呢 (敬酒乾杯回來後吃這個墊肚子,還不錯)。愛吃這一味的同事說好吃。

[招牌佛跳牆]本日美味第三名(當時吃是第二名,後來證明白鯧米粉勝出)這個不用說,大好評!! 食材很高檔,份量十足,口味滿點,每撈一次料都不一樣耶 (一人一塊鮑魚、我旁邊的撈到烏參,但一堆同事爭著搶芋頭是怎樣?)

[清蒸比目魚]魚是高檔魚,可惜蒸的有點過頭了。這個嘛! 我必須很自豪的說:我自己做的蒸魚比它好吃多了。雖然已經是勝過各大五星飯店的了,但還是比不上我做的,其他就沒必要再說了。

[櫻花蝦米糕壽司船]給怕吃不飽的人吃飽的一品,可惜我們是八人女生桌,所以下場是打包。壽司不太好夾,我個人建議用鰻魚油飯或是櫻花蝦炒飯會更好,但限於預算,這個檔次上來的只能是這個組合了吧

[香蒜中卷]辣辣辣~實在有夠辣!我吃完一片以後直接乾了一杯啤酒還是辣。(和我熟的人都知道我不吃辣)老闆!下次我要換清燙五味中卷就好了,省點油和辣椒吧!

[荷葉蒸活蝦]蝦子蠻小的,不是白蝦,看來是劍蝦之類的。蝦子雖小,但鮮甜滿點,是近來在餐廳吃到最高貴又新鮮的蝦子(劍蝦比養殖白蝦貴多了)可惜上菜的順序偏晚,大家都吃飽灌酒吃不下了,最後也是打包。下次請第二道上吧!

[白鯧米粉]本日美味第一名!!是我吃過最正點的白鯧米粉。標準的台式宴客老菜,白鯧現在很難有很大尾的,店家的雖然不大,但給的魚肉份量極多,白鯧先炸再煮,湯頭濃而不膩,青蒜、蔥頭、蛋酥等等提香調味的剛剛好,用陶鍋熱熱的放上桌,如果有卡式爐再小火加熱一直煮會更好(這道菜是越煮越讚的好料)。可惜壓軸好菜最後才上,大家都吃不下了,我在散場時直接請服務生來打包帶回家。第二天中午重新煮滾了熱過和老公分享,萬般後悔沒有把四桌的全部帶回家啊~~

[甜點水果]我只吃了一片西瓜,甜點被同事拿去玩"乾杯"了(全場笑翻),所以不知口味如何。

【總結】整體來說菜色蠻不錯的,份量很夠一定能吃飽(還有機會打包),可惜整間滿場非常吵鬧,想一群人同樂強烈建議訂包廂,不過位子不太好訂,沒訂位保證絕對吃不到(台北市美食餐廳的宿命啊)。然後就是交通不便,來這種地方一定會喝點酒助興,建議還是搭小黃吧!

 

官網菜單

新東南海鮮餐廳: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一段105號(汀洲路南海路口)  電話:02-23014239、02-23322898

arrow
arrow

    limo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