茄汁豬肋排

 茄汁排骨_20081228.jpg 

食譜如下

【材料】

  豬肋排(約10支)、水煮蕃茄(HUNT'S整粒蕃茄罐頭一罐)、洋蔥(二個)、蘋果泥(二個)、醬油(一大匙)、味醂(一至二大匙)、米酒(少許)

【作法】

1.先用水+少許米酒將豬肋排放入煮滾,以去除血水和雜質

2.洋蔥切半後再切成1/8大塊備用

3.將川燙後的豬肋排洗去雜質後,置入大鍋中,加入水煮蕃茄、洋蔥、蘋果泥、醬油,補水蓋滿材料後煮沸

4.再加入味醂

5.文火煮約40~60分後,待肋排入味即可

【後記】

這道其實很簡單,就是把材料通通加進去煮一大鍋就是了。若要肋排口感好,就記得先川燙去除血水和雜質就行。

沒有用新鮮蕃茄的原因是由於現在的牛蕃茄還是太貴,基於成本考量換成水煮蕃茄罐頭,不過罐頭會比較酸(為了保存用,會加檸檬酸),就要用多一些的味醂調和。

這道做出來的湯汁還可以用來拌飯、拌麵或是湯麵的湯底,也可以再加其他肉類做成茄汁料理,蠻實用的。

自評:這道菜有百分位95以上,目前還沒一家我吃過的餐廳的茄汁料理比這個優,所以就自誇一下吧!

PS:因為太好吃了,照片是吃完以後另外拍的,沒有一大盤令人垂涎的fu,下次記得擺一些青花椰來裝飾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譜 家常菜 私房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mo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