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之前提到的辦公室令人抓狂事件天條列表之後,我今天來針對其中一項作申論題啦!

前陣子因為座位調整,我辦公的樓層搬來了不少同部門的新鄰居。

但是她們在午休時間的作為,實在令人很感冒....

許多我們這些「原住民」在午休時間,是會趴在自己桌上小睡片刻的,因此其他同事在這個時候,通常不會發聲去吵到人家,無論是聊天、講電話之類(我中午只回Mail,不回電話),聽音樂也會用耳機。

像我通常不睡午覺的話,連廣播都關掉,以求一個「相對」安靜的環境。

連用電腦也都是用鍵盤安靜多了的NB,而不用PC。就是本著將心比心的態度,維持辦公室的公德心。

可是這幾位新鄰居,作風可是大不同。不但高談闊論,有時還呼朋引伴一起「喊聲」,音量實在是吵死人。

就以今天為例,兩位前後座的小姐,聊天的內容,連我這個離她們三排的人都聽的一清二楚。這實在是太誇張了點。

中午不休息是個人自由,別人無權干涉。但是要找人抬槓,能不能坐到人家的位子旁邊,不然至少音量要讓他人聽不到談話的內容,別人可不是對妳們談話的隱私有興趣。

妳們的快樂可是建立在他人的不便上,好歹也唸過書,來公司上班五年以上了,怎麼連這麼一點基本的職場公德心都沒有!

更正:應該是自己本身就沒有自覺吧!和所在的環境無關吧!

不管她們在專業職能上有多厲害,在我的量尺下,都是不及格的員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mo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